20090114

急症室


(這是我探病後拍的,一個人的午餐,so sad)

話說星期一晚我家工人下腹劇痛,痛得走路也拐拐的,家庭醫生說是盲腸炎,要去A&E。好,立即叫工人打包行李出發。九時出門飛的士,九時十五分就到達急症室。內裡的第一個景象是-勁!多!人!熱鬧得以為是星期日上茶樓排隊飲茶。談天聲、咳嗽聲、電視聲,聲聲入耳。登記時見窗前寫「等候時間約3-4小時」,心知不妙。果然,安頓上病房已經過十二時了。我跟我媽走的時候再次途經急症室,見到有比我們更早來的人,仍是原封不動坐在同一個位置,不知是他們的病情不夠「急」,還是他們根本不是來看醫生的。

千辛萬苦去排急症,再經過一天照X光吊鹽水驗血驗大便後,證實不是盲腸炎(!),而是什麼腸抽筋什麼收縮痛(?),可以出院了。可幸工人身體健康,去醫院一天就可以回來。不幸的是今次我被家庭醫生「老點」,白白請了一天年假來陪工人入院!

還我一天假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